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

箱根神社 御守


        先前朋友從日本帶回送我的,不曉得紙袋裡裝的是什麼樣的御守(中文翻譯成護身符對嗎??),將它拿出來那剎那,答案揭曉,是厄除御守,我從中望文生義,卻生出了不少迷惑與失落,厄除意味著未來會有不少造化弄人的風風雨雨,而這個御守能將厄運驅除,減少不幸發生,這個御守的意義看似美好,卻道出了消極的人生觀,這御守有別於其他,像是學業、愛情、事業、健康......諸如此類是許願者有志於某物,所以持著御守以求能自我實現,而我得這個御手像是一為怕麻煩的小精靈,告訴我說"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"、"礁石速速去、浪花遠離我",不但背離尼采的經典佳句,更無法對我的自我實現增加一對翅膀,這豈不是消極的人生......
        也許我根本無法掌握住"厄除"得真正意涵,才造成上述滿肚子的苦水。
    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