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

參觀台大醫院

        來到這裡,不是看醫生,也不是探望病人,只是想一睹這棟日治時期建築的風采。來這前,我以為這裡人少、相當安靜,我親身到台大醫院面前時,發現有許多車在門前載送病人、家屬,好不繁忙,來警察也奮力揮動手,吹著哨子指揮交通,進了醫院裡更驚人了,人聲鼎沸,大家忙著處理各種手續,在裡面行走,拍拍照,覺得很突兀,看著病人、家屬、醫生都面對了生死病老的造化,個個神情凝重,他們期望結束當前的憂慮、繁忙、悲痛,好好呼吸新鮮空氣,於是,我收起相機,用眼睛的記憶,深深弟刻印在悲憫之心裡頭。
看看那麼美麗的藍天白雲,1921年是否也有同樣的景色。


國旗飄揚,可見那天風大。


我低下頭走入從一個小門走入建築物地底下,當時害怕,咻一下找到出口,在不知名的地方看見陽光灑落,柳暗花明又一村。


 紅石磚推砌成的建築,與綠葉相襯,是幅美麗的畫作。


隔著玻璃看著醫院中央的庭院,猶如秘密花園。






醫院的天花板,裡頭的病人、家屬,會抬頭看嗎?



椰子樹再一次提醒我,台灣處於副熱帶及熱帶氣候區,四季分明,氣候宜人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