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6日 星期三

千と千尋の神隠し花札,京都大石天狗堂製作。

        我會買這個特別的花札,是因為看了兩部日本動畫電影,其一是神隱少女,另一個是夏日大作戰。
        神隱少女裡頭人物場景富有濃濃的日本意象,內涵深刻,畫風精緻,不愧為宮崎駿經典之作,我從兒時看到青少年,每次看都覺得新鮮,隨年紀增長觀看影片中收穫便不同,相當有意思。
        而夏日大作戰,當初暑假拿來消暑,只看過一次,但印像相當深刻,電影裡頭呈現了許多日本的古典文化與美,也道出傳統與現代的衝突和融合,更清晰地刻畫出人與人的關係,而花札的出現串起了這些元素,將劇情滑順地畫出一筆漂亮的弧線。
        因為夏日大作戰,我上網查了花札的資料,也學會的玩花札,不亦樂乎! 網路上玩花札總感覺比少了風味,於是打算買副花牌,收藏且與他人同樂。我所看到的花札以任天堂的居多,後來看到了大石天狗堂的資訊,因它是百年的京都老店而讓我特別注意,在它網站中看到了神隱少女花札,對於神隱少女,我別有一番堅持,這一刻我已下定決心,無論如何都要得到它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不同於其他花札,這個版本將動畫裡的人物鑲入花牌中,對於習慣一般花牌的玩家來說,相當新鮮,卻很熟悉,不用刻意去查表格,也能知道這張牌的名字。





   


湯婆婆(或許是雙胞胎妹妹)花札的顏色相當飽滿充實。


許多人物在花牌中看來特別有意思。(被清少納言影響了......)



花札並非是平整的,而是有微微的弧度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